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儿科医学院举办考研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考研调研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 张二涛)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2023年5月19日,儿科医学院面向2019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组织开展考研调研交流会,针对学生考研需求及备考困惑,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科学备考,增强信心。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学工办副主任张二涛参会。

交流会上,学生们围绕复习规划、学习方法、学校专业选择、专硕学硕选择等考研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产生的困惑进行了交流。

任献青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硕博士招生经验和学生培养经验,就学生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任献青强调,复习一定要讲究方法,要学会单点记忆和串联记忆相结合、死记硬背和理解分析相结合,使知识点由点成线,最后到面,形成有机的知识体系。做题时要善于剖析考试重点、解析题目本质,从而由会一题而通一类题,达到举一反三。随后,任献青对学校、专业、专硕、学硕的选择,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针对复习规划,任献青重点强调了如何平衡备考与实习、学习与放松、专业课与英语等的关系,希望大家备考过程中要学会科学规划,张弛有度,适当运动,以积极健康心态应对紧张的复习备考。

杨小红在会上通报了2018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的考研情况,并就学院接下来将要开展的考研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希望通过多角度的指导,为学生们考研备考提供更大帮助。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