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积极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侯红在郑东新区如意湖义诊活动现场慰问三附院参加义诊的专家们



医院领导在院内义诊活动现场询问群众就诊情况



三附院“五老”专家代表在金水路中国联通信息广场进行科普宣教和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曼哈顿分现场



三附院专家赴南阳内乡县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


本网讯(文/于诗航 图/潘向昆 于诗航 李凤龙)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委局关于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三附院参加并开展了系列大型义诊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3年9月16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三附院党委副书记张政带领医院多位专家参加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开出处方,提供用药指导,赠送中秋香囊、刮痧板、《健康素养66条》等。在升龙广场和联通信息广场,三附院组织医疗、药学、护理等专家,开展义诊服务,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和中医特色疗法,并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国医大师张磊推荐的养阴清肺茶饮。

9月20日,三附院在院内举办了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各临床科室专家充分发挥医院特色治疗技术和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等医疗服务,并发放健康宣传画册等,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现场群众好评如潮。医院副院长高翔在义诊现场表示,为患者送医送药、为百姓解决疑难病症是我们的使命与职责,此次义诊活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优势,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和百姓健康。

9月22日,在三附院对口帮扶医院内乡县中医院和内乡县第二人民医院,帮扶专家和兄弟单位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针灸、推拿、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宣传中医健康的理念,倡导大家运用中医药防病、治病、养生的中医相关知识缓解实际病症,并提出科学的诊疗建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面对面、零距离的省级优质医疗专家的服务。许多患者专程从乡下赶来询诊问医,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听说省级名医来了,我们锻炼后就早早地在这等候。”现场群众说,医生们不仅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还提供了远程医疗服务。

三附院一直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和提升公民健康素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此次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是三附院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回应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三附院将持续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全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