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带领专家队伍助力“乡村振兴西部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银川市易得中医院合影留念



参观调研定西市中医院



定西市人民医院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张道培 图/徐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西医结合传承创新发展,培养现代技术过硬、中医特色突出的基层眩晕医师,推进眩晕专病专科建设,提升基层中西医结合眩晕病诊疗能力,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委会“乡村振兴西部行”活动于2023年9月10日至1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甘肃省定西市举行。

经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批复、批准,本次活动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我校一附院副院长赵敏教授组织带领,携手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脑病科荆志伟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高小平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军教授、武文娟副主任医师以及河南省眩晕病诊疗中心张道培主任医师、徐进副主任医师,先后奔赴银川市易德中医院、甘肃省定西市中医院、定西市人民医院以及下辖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等多家医疗单位,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会诊、学术讲座、座谈交流、眩晕诊疗技术推广活动,并到当地的中医技术使用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在银川市易德中医院,专家们分别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会诊、百姓义诊等活动,还就青年医师的成才问题和易德中医院的青年医生进行了座谈,对于他们在临床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专家们进行耐心的释疑解惑,极大鼓舞了青年医生投身中医临床的信心。

在甘肃省定西市中医院,专家团队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帮扶活动,并在定西市中医院院长姜伯俊的陪同下,到所辖福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凤翔镇卫生院调研中医药技术应用情况。

在定西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应邀参加眩晕诊疗中心建设咨询论证会,与该院院领导及神经内科、耳鼻喉科负责人就多学科眩晕诊疗中心的建立和眩晕学科的培养交流经验,分享体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乡村振兴西部行活动结束后,赵敏主任委员表示,眩晕病是一种既古老也年轻的常见、多发病症,现代医学发展至当今,各级医疗机构对此的诊治能力仍良莠不齐。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委会响应学会的号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继续定期组织专委会的专家到我国地处偏远、医疗服务能力薄弱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实地调研、教学查房、学术推广,座谈交流等活动,就中西医结合优势发挥、人才培养和多学科协同、临床研究等方面,提高基层眩晕病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服务能力技术,造福众多眩晕病患者。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