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王赞 张娟娟 图/郭寅虎)2023年4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俊学楼B60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小芳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自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专题辅导报告。

研讨会上,大家结合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工作感悟和专家辅导的心得,围绕研讨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面向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十分重要、十分必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全面、博大精深,需要我们深刻领悟,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中寻求破解难题、开创新局的政治智慧和精神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高质量抓好各项教育任务,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要紧扣我校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把握重点深入学,聚焦立德树人、党的建设、“双一流”创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等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专题内容,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调查研究的思路方法和具体举措。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金厂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抓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要全面深入系统学原著、读原文,更要深入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作为党委宣传部部长,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统筹服务好全校的理论学习,制定好学习方案,举办好读书班,安排好学习供给,组织好实践活动,开展好辅导指导督导,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对同志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关键的是要准确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指导工作;最重要的是在全面系统的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融入思考学,对标对表检视差距不足;最本质的是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的能力与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彰显主题教育的切实成效。她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统筹安排好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把理论学习、专题调研等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

会后,其他同志以书面形式提交学习体会。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 蔡信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