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开班仪式现场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贾姝 图/吴晋一)2023年4月25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在俊学楼B101召开。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在郑校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对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开班动员。

李小芳指出,要围绕高标准举办读书班,充分认识开展读书班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为什么学”这个核心问题,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明确办好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规定动作,是强化理论武装的有力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保障。她强调,要把握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学什么”这个重点问题,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要按照学习要求,全面系统学;围绕根本任务,聚焦重点学;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保障,着力解决“怎么学”这个关键问题,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李小芳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小平就举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对全体参学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学习重点。要紧扣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全面系统把握学习内容,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提升学习效果。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和促进工作,要通过学习,触及思想、触及心灵,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三是严肃学习纪律。规定动作要做到,规定篇目要学到,学习内容要学透,要严格遵守各项学习纪律,以良好的学风达到既定的目标。

岳奎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条件、核心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理论阐释。岳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十四个坚持”是“十个明确”的具体化,两者共同构成一个系统完整、逻辑紧密的思想体系。岳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 21 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岳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逻辑清晰,既有鲜活的事例分析,又有科学的理论论证,为深刻理解和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学理支撑。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要求,主题教育读书班按月开办4期为期8天。会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俊学楼605会议室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组集中自学。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 蔡信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