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全国名中医毛德西教授作客“博采”讲堂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消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申婷菲 韩思琪 图/李彦其 高子绅)为厚培中医药文化传承土壤,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全面激发青年学生学习热情,2024年4月9日下午,“百家论坛”子论坛“博采”讲堂暨关爱大讲堂邀请第一届全国名中医毛德西教授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经方的特点和应用心悟”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

讲座伊始,毛德西教授结合自身从医经历,从“整体观念是根本”“方证互应是关键”“相反相成是精髓”三个方面深度讲解了经方特点,又从“学用经方”“常用方谱”“历代名家对中医经方的认识”等多个方面分享个人对经方的应用心悟。毛德西教授指出,要把原本科学的、辉煌的中医学加以发扬,身体力行地为民除疾,尽善尽美,要为中医事业尽绵薄之力。讲座结尾,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向毛德西教授提出求学之路的种种困惑,毛德西教授亲切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坚定了传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最后,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中医学子学习经方的热情,拓宽了学子们的学术视野,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