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国家杰青程永现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消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栗俞程 图/庞鑫)2024年4月7日,受我校青年科学家协会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深圳大学药学院院长程永现教授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俊学楼A114报告厅开展了题为“中医治则治法赋能中药药效物质发现——以中药抗肾脏纤维化为例”的学术讲座。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张振强教授主持,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程永现教授围绕器官纤维化这一重大慢病,以中医治法治则为指导,从传统中药中充分挖掘新型活性成分,深入探索其作用机制。以树脂类、灵芝类和昆虫类中药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中医治法治则来助力中药药效物质发现。最后,程永现教授还介绍了自己正在重点发力的医生plus工作室的理念和具体模式。程永现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小儿肾病纤维化、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药药效物质研究思路等方面的问题,与程永现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程永现教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会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会2024年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研究思路,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