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刘氏九宫点穴正脊经筋疗法”第九代传承人刘永良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消息来源: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李艺冬)2019年6月18日下午,“刘氏九宫点穴正脊经筋疗法”第九代传承人刘永良应邀来校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刘氏九宫点穴正脊经筋疗法系列讲座之头、颈肩部的治疗》的学术报告。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陈晓辉主持。

报告会上,刘永良就“刘氏九宫点穴正脊经筋疗法”的历史传承作了简要介绍,对全能大夫的诊法作了详细阐释,并围绕头部、颈椎病、肩背部的疗法展开讲授,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兴趣。现场多位同学积极自愿与教授互动,亲身体验穴位分布和诊法疗法。刘永良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简明扼要的歌诀进行具体疗法和病因病机的讲解,反响强烈。结束之后,师生们还就相关问题与刘永良进行了沟通交流。

刘永良,民革党员,1961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学医,已行医40余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九代传承人,师承于全国名中医王宏坤教授,河南正脊学会委员,河南功能医学学会委员,河南健康学会委员,国家高级正骨技师,国家高级中医正骨师,国家军地医学特聘副教授。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