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八次全国中医方证研究和新药创制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与会人员合影

 

2018年9月26日—2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河南中医药大学主办,我校和禹州市人民政府、郑州永和制药有限公司承办,许昌学院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八次全国中医方证研究和新药创制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禹州市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等20多所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医院的100余名教授、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研讨中医药科技发展的关键问题:中医方证研究和新药创制。会议由我校司富春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曹正逵副会长致开幕词,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大会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召开提出了宝贵建议。徐江雁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学校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中医药在中医方证研究和新药创制领域的新优势,取得多方面的创新性成果。禹州市人民政府牛艳伟副市长和郑州永和制药有限公司付俊杰董事长分别致辞。科技处处长李东阳介绍了本次学术会的筹备情况。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展示了我校方证学术研究的进展和成果,促进了对外交流,对中医方证信号传导技术、方证理论、实验、临床研究的深入开展和创新方药研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科学技术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