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名师·名家进课堂】方剂学学科带头人、校长许二平教授为博士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讲座现场

 

为强化学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研工部、研究生院在2018年开展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教学培养系列改革活动。为进一步明确教学中心地位,彰显教学特色,做好全方位的教育管理服务,着力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近期,研工部、研究生院启动了“名师·名家进课堂”活动,邀请不同领域的国内外名家、名师为博士研究生授课。

2018年10月9日,方剂学学科带头人、校长许二平教授为博士生做了“名师·名家进课堂”第一讲,即如何“做事、做人、做学问”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主持报告会。2018级全体博士生、部分留学生及研究生和研工部、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许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从医经验和职业发展,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地与大家畅谈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一是做人方面。要做与人为善、积极向上、有为有用、真诚待人、爱家爱校、爱国家爱集体的人,博士同学们要以阳光的心态,旺盛的精神面貌,做时代的弄潮儿,走在时代的前列,要勇于领先。二是做事方面。要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中医药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作为中医药博士,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医药做大、做强、做精。三是做学问方面。要有探索真理、无私奉献、实事求是、现代科学的精神,千教万教教人学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中医药博士要敬畏自己的事业,干一行爱一行,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中医药。他勉励博士研究生在求学阶段要努力学习、积极求知、拓展视野,理论要基于实践,深入临床,要培养创新思维,打破定式,主动思考,善于观察,以优异的成绩、扎实的基础、丰富的学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讲座中,许校长与参加报告会的2018级博士同学就科研、实验、临床、学位论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许校长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许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向上向善,为真为心,致学致勤、敬业敬人,并对博士生培养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授课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名师·名家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博士研究生的求知欲,对博士研究生起到了鼓舞和启迪作用,使大家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同时,为博士研究生搭建与名师、名家互动的优质平台,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图/贺倩文 文/刁青蕊、栗彦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