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建校60周年献礼—我校承办的“河南省卒中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首届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2018年7月27日下午,河南省卒中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首届学术年会暨中原脑血管病中西医结合脑病论坛在郑州举办,本次会议是康复医学院为迎接大学建校60周年举行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来自全省各地的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脑血管疾病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由河南省卒中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书记张运克教授主持。会议回顾了分会一年来在总会的领导和各位会员的大力支持下,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增补31位医师作为委员会新委员,讨论了学会将来的发展规划、学会章程、组织建设、办会方式等内容。会议邀请美国哈佛大学王晓英教授做了《脑卒中是一个系统性疾病与中医药学防治策略》的学术报告,从国际化视野讲述了中医药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的机遇和挑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吴毅教授作题为《脑卒中精准康复》的学术报告,讲述了针对不同脑卒中患者实施个体化康复治疗新理念。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赵海滨教授及省内知名专家等5人做了脑血管防治的系列报告。

最后,张运克主任委员做大会总结并做了《中医药防治脑血管疾病的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围绕中医药治疗脑卒中领域的热点问题、前沿问题、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会为全省脑病防治的临床医师、科研人员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我省防治脑卒中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河南中医药大学60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康复医学院)

 

哈佛大学王晓英教授做报告

上海华山医院吴毅教授做报告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