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捷报】我校二附院获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近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确定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的通知》精神,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建设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中医药领域投入最大、重视程度最高、行业内外关注度最高的一项基础性建设项目,是振兴和发展中医药的一项战略性措施。旨在提升中医药临床科研基本条件,加强疑难重大疾病和临床诊疗有明显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的重点病种研究,促进中医药学术思想、诊疗技术的传承与创新,加强相关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院科研管理机制创新,提高中医药临床科研的整体水平,在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18年启动了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遴选工作。1月19日,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申报通知后,二附院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心组织,成立了“河南省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了“河南省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经过省局推荐、专家评审及现场答辩,二附院被正式确定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的确立,为河南省中医临床研究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也为二附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二附院将以基地建设为平台,以重点病种为引领,推进实验技术平台、临床研究平台、中药新药研发平台、信息建设平台、成果推广平台和中医药传承平台的建设,全面提升医院临床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所中医临床研究型医院,建设一个以扩张型心肌病为重点病种的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为河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图文/王伟琰)

 

国家局文件1

国家局文件2

国家局文件3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