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河南师范大学赵文静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蒋宜轩 图/池晓华)2020年12月1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教学楼A633举行。河南师范大学赵文静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ABC:标题、论证及参考文献的处理”的专题讲座,我校1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文晓主持。

讲座中,赵文静教授以论文撰写者、项目申请者及评审者等多种角色,从不同角度审视科研申报工作,围绕选题、内容、预期价值、基础研究、文献综述五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应注意的事项。此外,她就如何确定论文题目、如何论证、如何撰写参考文献,并以历年的国社科申报书、博士论文和发表到外语类核心期刊上的文章为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就目前的国社科申报题目和思路和赵教授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对项目申请的写作及论证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均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指导性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科研意识。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