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晓燕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刘晓燕教授进行讲座



现场交流


本网讯(文图/许国防)2020年11月2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晓燕教授受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为大家讲授“五运六气理论的天文学背景”。此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共有9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国防主持。

刘晓燕教授结合历史文献、考古、现代研究等,从古代天文学是运气学说的自然基础、中国古代天文学的基本知识、五运六气与天文的关系三个方面一步步阐明了中国的经典理论与天文学密不可分、五运六气理论无法脱离天文学的背景,并简要对比了古天文学与现代天文学的异同及其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刘晓燕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论坛内容脉络清晰、论证严谨、实用性强,对构建中医理论基础,进一步确立中医思维具有较强的指导价值,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