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专家田合禄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消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校长许二平为田合禄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田合禄教授进行讲座


本网讯(文图/许国防)2020年11月28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专家田合禄教授受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为大家讲授“康复之本是少阳三焦—《黄帝内经三焦说探析》”。此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共有8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国防主持。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聘请田合禄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的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持仪式。校长许二平为田合禄教授颁发聘书和致词,并为我校开展“五运六气”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田合禄教授以《黄帝内经》为本源,结合考古历史,从三焦的溯源、腑三焦说、三焦三部说、三焦的生理、三焦的病理五个方面为大家论证和解析,并讲解了三焦临床运用等知识。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简洁易懂。讲座结束后,田合禄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中医理论学习、临床应用具有较强的指导价值,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对我校中医理论研究和临床应用提高起到了推进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