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消息来源: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评审现场


本网讯 (文/夏静林 张瑞雪 图/袁绍博)为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校于2022年10月10日、12日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2022年本专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大会,特邀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赵佳老师前来指导,学工部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展规划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研工部、审计处有关同志、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全程监督。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实行国家奖学金全校公开评审制度,坚持德育为先、学习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采取原始材料积分和公开展示积分相结合的办法。10月9日、11日晚上,我校组织专家及学生代表对44名本专科生国奖候选人及55名研究生国奖候选人的原始材料进行评审。在10月10日、12日晚上的公开演讲展示环节,候选人从学业成绩、科技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演讲,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深切表达了对祖国、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能现场参加的候选人也通过录播视频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展示了优秀学子青春风貌。结合原始材料积分和现场演讲展示得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公开演讲展示现场公布评审结果,最终儿科医学院代彦林等4名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敏等41名硕士、第二临床医学院白童瑜等37名本专科生被评为2022年国家奖学金拟获奖人选,并进行全校公示。

国家奖学金是教育部设立的国家级学生奖学金中的最高荣誉,是对优秀学生全面发展的最大肯定。我校近年来通过全校公开评审制度确定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营造了良好的校风学风,强化了资助育人实效。今后,我校将继续突出国家奖学金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