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消息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收看



学工人员集中收看



学生在宿舍收看


本网讯(文/王赞 图/秦东仁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思践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坚持就近就便原则,灵活运用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师生分别在办公室、宿舍以及家中收听收看,确保师生全覆盖。广大师生在收听收看开幕会后,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乘党的二十大东风,聚精会神抓建设,全力以赴谋发展,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把握大势,深邃精辟、气势磅礴,具有极强的引领力和感召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高举伟大旗帜,汲取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五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办成的大事要事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越听越深受鼓舞,越学越充满信心。报告不仅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行动纲领,也是我们立足自身岗位和职责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实现自身发展的参照系,我们要持续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将学校发展与复兴伟业同步对接,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二要响应伟大号召,走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旗帜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并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迈向新征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信、踔厉奋发,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争取“双一流”创建成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三要牢记使命担当,把握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并专门提到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发扬者,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办好中医药高等教育、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干劲。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释放中医药科研活力,提供中医药科技支撑,提升中医药诊疗服务水平,全力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加强产学研融合,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助力中医药产业振兴,擦亮“仲景品牌”,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为主线,探源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交流传播,打造中医药行业一流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构筑中医药科技、产业、服务创新集聚地和策源地。不负重托,守正创新,积极融入新的伟大奋斗,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更加出彩的中医药篇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