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0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为做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目的和性质

进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是为了加强对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宏观质量控制,规范管理,也是对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结构与水平认定的重要环节,目的是测试申请人员是否已具备获得硕士学位所必需的最基本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本考试与学位课程考试不能相互替代。

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范围

本考试原则上以一级学科为考试学科,内容覆盖本学科范围内主要二级学科,体现本一级学科硕士学位获得者应具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

1.中医综合:含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中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针灸推拿学等。限中西医结合基础、中医内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等专业报考。

2.中药综合:含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学等。限中药学专业报考。

三、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报名与考试安排

1.报名

(1)报名资格: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

(2)报名时间:凡未通过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拟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人员,请于2019年4月10日之前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3)报名要求:考生应按要求认真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报名表》(见附件),贴上照片,并由考生所在单位审核加盖公章。报名时另交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

2.考试

(1)考试时间: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下午14:30至17:30。

(2)考试地点:具体地点见准考证(2019年5月22-24日领取)。考务工作由我校统一组织。考生须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综合大楼BN91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19年3月7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