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教职工防控组今冬明春和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38号)、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引导

1.教育引导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和行动上杜绝任何侥幸和松懈;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关爱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全国疫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通过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联络员、基层工会主席、离退休职工联络员等疫情防控工作群,及时发布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

3.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做好日常防控,少流动、少聚集,加强体育锻炼,坚持营养膳食,保持充足睡眠;适量储备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过节。

4.本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

1.坚持做好教职工健康档案信息一日一报制度,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做好排查登记上报工作,及时掌握所有教职工动向。

2.做好教职工信息排查,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3.三个家属区做好每天健康统计、出入排查,摸清具体居住和租住情况,凡是租住户,疫情防控由房东负全部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社区联系。

4.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和家属原则上不得返乡、返校,确需返回的须严格执行属地规定,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措施;同时报所在社区和所在部门、单位联络员,联络员负责汇总上报。

三、强化各级责任

1.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要求全体教职工寒假期间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教职工寒假期间原则上不离开郑州市域,确需外出需履行报备手续,处级干部离郑按学校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其他教职工离郑经部门、单位负责人审批,同时报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如实填报每日健康档案信息。

2.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负起教职工疫情防控责任,职能部门以处室为单元,院部以教研室、学科为单元,每个单元有一个防控专员,每一个部门、单位院部有一个联络员,一名负责人,具体负责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学校、二级单位、科室教职工教职工疫情防控体系。任何教职工个人、部门、单位不得隐瞒、迟报、谎报教职工一日一报健康档案信息,不按要求如实填报的,实行责任追究。

3.各部门、单位务必于每日下午3点前完成所有教职工(含合同制、劳务派遣等)健康档案信息填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凡两次以上超时未报(含信息不完整被退回完善未报的)者,将上报学校疫情防控督察组,同时上报学校领导。


教职工防护组

2021年1月13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