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和寒假前后教职工疫情防控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全体教职员工:

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物传人”、“人传人”并存,疫情不确定性风险与挑战短期内难以避免;同时,师生大规模离校返校,疫情叠加风险进一步增大,在此温馨提示各位老师和您的家属。

一、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关爱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全国疫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严格人员管控。主动配合进出校门扫码和测温制度,不能流于形式。每日按时如实填报个人健康档案信息,教职工疫情防控联络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督促提醒工作,并及时汇总、经负责人审核后上报。

四、强化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在电梯、公交、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请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社交距离。

五、接收快递、货物,特别是来自风险地区的包裹要进行外包装消毒等措施后,再妥善处置。

六、如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完善健康档案填报,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按规定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七、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全体教职工寒假期间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教职工寒假期间原则上不离开郑州市域,确需外出的需履行报备手续,处级干部离郑按学校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其他教职工离郑经部门、单位负责人审批,同时报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如实填报每日健康档案信息。

八、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和家属原则上不得返乡、返校,确需返回的须严格执行属地规定,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措施;同时报所在社区和所在部门、单位联络员,联络员负责汇总上报。

九、倡导文明健康饮食。健康饮食、爱惜粮食;提倡分餐、使用公筷;肉类海鲜、烧熟煮透;拒绝野味、保障健康;强健体魄、科学防控。

十、倡导务工、求学等人员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减轻两地防控压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携手共筑河中医疫情防控安全线。


教师工作部

校工会

2021年1月13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