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蛋白质赖氨酸翻译后修饰和调控蛋白的系统鉴定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各部门、各单位:


为营造学院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由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主题内容如下:

题目:蛋白质赖氨酸翻译后修饰和调控蛋白的系统鉴定及应用

时间:2020年12月16日下午14:30-17:30

地点:BM739

主讲人:张锴,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锴。现任中国蛋白质组学学会(CNHUPO)理事、天津市色谱研究会理事长、质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分别于1996和2003年获南开大学本科和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7575),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达拉斯)、美国芝加哥大学、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蛋白质组学和生物质谱研究。目前主要发展蛋白质赖氨酸修饰及复合物的高灵敏分离分析新方法,并应用于相关的化学生物学和表观遗传学研究,以及生物标志物和药靶蛋白的鉴定。2008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参加973等国家重大研究计划3项。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Molecular Cellular Proteomics、Analytical Chemistry等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中医药科学院


科学技术处、中医药科学院

2020年12月15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