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 《黄帝内经》中的神形统一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增加学术交流,特邀郑州大学兼职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客座研究员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时间:2020年12月15日下午15:00-17:00

地点: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主题:《黄帝内经》中的神形统一观

主讲人:王璋

主讲人简介:王璋,河南方城人,十三届郑州市政协主席、郑州大学兼职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客座研究员。曾任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委组织部长,郑州市纪委书记,郑州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市委党校校长、行政学院院长等职。王璋教授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经过多岗位历练,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近百篇,著有《清风家话》《跨越九曲十八弯》《亲情热线365》家庭家教家风三部曲,获得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暨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多年来王璋教授潜心钻研《周易》与《黄帝内经》,著有《周易大用》和《大众周易》等著作,从“以易解医”“学易释医”的独特视角,重视发挥神志作用,在老年失眠症防治等方面提出独到见解,有益于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讲座内容简介:王璋教授从《黄帝内经》形神一体观出发,对老年失眠症防治、重视发挥神志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阐述。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科学技术处、基础医学院

2020年12月11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