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精神,现就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观看。各部门、各单位要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加强教职工“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师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广大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及时观看学习。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师生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不忘抗美援朝战争的深刻历史启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深入教育,提振爱国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教师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要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广大教师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让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校内媒体平台,广泛刊发教师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充分展示教育战线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中免费获取,请各部门、各单位于12月21日前认真组织教职工完成观看,并可将教师观看纪录片、座谈研讨和教育引导按照12学时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学习期间各部门、各单位推荐至少2篇优秀评论或观后感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BS718室,并于12月23日前报送组织观看情况纸质版(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印章)、电子版。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26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