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郑玉玲教授当选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食管癌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2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向新任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王瑛副理事长和正副主委合影



首届主任委员郑玉玲教授致辞



首届主任委员洪流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琦 图/张亚玲)2023年2月11日,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郑州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王瑛教授、张建功教授,首届专委会委员专家107人参加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大会。

樊代明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在过去5年里,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以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规、开大讲等六件大事为抓手,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绩。肿瘤中西医整合是整合医学理念在肿瘤医学领域的重要尝试。中国抗癌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将集中推动建立一批聚焦常见癌种的中西医整合专委会,每个癌种专委会由各个省中医专家和全国中医、西医专家共同组成,既具特色,又有协同,共同推动肿瘤中西整合学科建设。同时,在总会层面,针对每个常见癌种,还将推动组建“西医-中医-护理-患者”四位一体的专委会组织,开展协同攻关、临床协作、科普患教一体化等创新工作模式,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共同奋斗。

经过民主选举,河南中医药大学郑玉玲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洪流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丽珠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社干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李晶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蒋士卿教授及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梅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郑玉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将团结、带领专委会全体委员,在中国抗癌协会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协会规范和流程,全力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增进合作交流。她指出,中西整合是中国医学的高峰,整合发展过程中,中西医各自查找不足,明晰各自的优势,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假说,进行科学验证,最终赢在整合。下一步中西医整合食管癌专委会将整合中西专家、建立专业学科组,围绕食管癌的中西医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争取系列高水平成果的产出。

洪流教授指出,食管癌发生发展过程存在异质性、侵袭性和复杂性等特点,针对这些特点,我们需要整合医学理念。而中医和西医的整合至关重要,只有不断推动中西医学科优势互补、不断凝炼中西医整合研究新方向、不断发展中西医整合新技术、才能不断提高中西医整合临床疗效,最终惠及广大肿瘤患者,这也是本届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

中西医整合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专委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加强食管癌中西医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医院、科室、研究院所的协同建设,不断推动食管癌中西医整合防治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