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一附院燕树勋教授团队甲状腺相关论文获Top期刊《Endocrinology》收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Endocrinology》截图


本网讯(文图/蒋敏敏)近日,一附院燕树勋教授团队关于甲状腺相关性眼病的一篇名为《Looking Beyond Th17 Cells: A Role for Th17.1 Cells in Thyroid-associated Ophthalmopathy? 》的论文,被国际著名期刊《Endocrinology》杂志收录。

《Endocrinology》是美国内分泌协会(Endocrine Society)的官方杂志,创办于1917年,其2022年影响因子/JCR分区:5.051/Q2。该刊致力于发表经过严格同行评审的高质量原创文章,反映医学—内分泌学与代谢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成果,促进该领域科研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

TAO是Graves病常见的甲状腺外症状,也是临床治疗非常困难的一种疾病。燕树勋教授团队从事甲状腺相关眼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20多年,论文先后被《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hthalmology》(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皇家眼科医学院官方杂志,JCR分区位于Q1)、《中华实验眼科杂志》等收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成果三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此次关于甲状腺相关性眼病(TAO)的论文被TOP期刊收录,是该团队在科研方面的又一成果。目前燕树勋教授团队正在积极开展TAO的临床和实验研究,下一步将再接再厉,以科研赋能,提升临床业务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