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龙华医院河南医院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段铮)近日,依托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圆满召开。会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我校二附院联合主办,二附院肿瘤科所有医护工作人员、肿瘤专业研究生及规培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肿瘤二区主任马纯政主持。

大会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名中医、博士生导师、肿瘤二科主任王中奇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肿瘤七科主任钱建新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放疗科主任方庆亮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领军人才、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检验科主任刘维薇教授。钱建新教授介绍肺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策略,结合龙华医院治疗肺癌经验,为肿瘤科诊治提供新技术、新方案;王中奇教授就中药抗肺腺癌靶向治疗耐药研究展开探讨,展示团队在肺癌靶向耐药的难题上做出的成果,为肿瘤科科研方法提供新思路;方庆亮教授在肿瘤放疗工作中颇有建树,他着重强调放疗在肿瘤整体治疗中的重要作用;刘维薇教授讲解结直肠癌早诊筛查及诊断等预防治疗,并积极传达了预防理念。大家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座谈会上,马纯政向参加研讨会的龙华医院专家、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对龙华医院河南医院建设项目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为下一步的项目建设做好规划,全力推动建设进程。他期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早日圆满完成,期待与龙华医院团队更多的高水平交流及合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