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辛世俊教授作客我校思政讲堂

 

本网讯(文/关颖 楚帅 图/秦东仁)2019年4月23日下午,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应邀作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后勤服务中心及保卫处部分人员参加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主持。

讲座中,辛世俊围绕“宗教的基本命题与本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内涵与意义”“坚持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一致性进行了详细阐述。辛世俊表示,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宗教问题对调动信教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做好党的宗教工作,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就是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必须”。辛世俊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当代大学生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基本情况,对信教原因进行了分析,分享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的工作方法,提醒大家一定要积极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的渗透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认识水平,有助于思政课教师站好、站稳思政讲台;提升了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及对待宗教工作的能力,有利于我校三全育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