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玉玲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一附院常务副院长蒋士卿主持会议

 

 

郑玉玲教授讲授中医对食管癌证治规律的研究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陈晓琦)2019年4月10日,郑玉玲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我校三所附属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的肿瘤科专家及研究生代表120余人参加研讨会。一附院常务副院长蒋士卿主持研讨会。

会上,蒋士卿对各位专家和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郑玉玲教授在中医肿瘤学领域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真诚祝贺,并希望与会师生能够认真总结梳理会议精神,有所启发和收获。

郑玉玲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从近五年食管癌的发病和死亡情况、食管癌的诊治现状、历代医家对食管癌的认识和治疗、中医诊治食管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她近年来对食管癌证治规律研究的思路和观点。她用中医理论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食管癌由初期到晚期的演变过程,并提出食管癌的发生外邪直中是主因,高龄和情志因素是促因,是一个由局部病变影响全身的过程,是由小环境变化影响到全身大环境变化的过程,是由“腑”病变引发“脏”病变的过程,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郑玉玲还对食管癌的中医症候分型及治则治法、疗效判定等进行了详尽讲解。

报告结束后,三附院王祥麒教授和三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涛、马纯政、李志刚分别分享了听课后的感受和临床经验。

与会师生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郑玉玲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对食管癌病因病机、症候分型、治则治法提出的新思路和新观点,对今后食管癌的临床、教学、科研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力促进了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学科的发展。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