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消息来源: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现场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院长张瑞为任献青教授颁发“特约指导专家”聘书


本网讯(文/图 张楠)为推进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撰写质量,2021年9月29日下午,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于A447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新进教师及青年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副院长李宁主持。

启动会上,李宁介绍了当前中医学院科研工作基本情况,阐释了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对人才培养和学科的发展的重大意义,鼓励广大教师迎难而上,抓住机遇,积极申报。任献青以“基金申报体会分享”为主题,结合自身申报经历,用实际案例从自然科学基金指导思想、科学问题属性、立项选题、摘要撰写、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写作要领与技巧方面做出具体指导,帮助教师进一步理清了科研思路,聚焦了研究方向。

会议最后,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院长张瑞为任献青教授颁发了“特约指导专家”聘书,并对2022年度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教研室主任要做好积极动员工作。挖掘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潜力,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平台优势,参加标书撰写、选题指导等培训,积累经验、提升标书写作能力,为国自然以及其他科研项目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近年新进博士要做好申报准备工作。一方面广大青年教师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早做准备,切实做到提前谋划;另一方面要有紧迫感,珍惜机会,积极申报,掌握科研技巧,找准主攻目标,精准选题,增强信心,争取从零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好。三是科研办及其他各相关科室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科研办要制定详细可行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集中与精准相结合,切实为老师们的项目申报提供服务与保障。

本次启动会拉开了中医学院(仲景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增强了教师申请基金的自信和热情,拓宽了教师的科研视野,为基金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