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五临床顺利举办研究生首届文献阅读大奖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消息来源:第五临床医学院


比赛现场



颁奖合影


本网讯(文/图 裴青燕)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文献阅读能力和对学术前沿知识的储备,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潜力,激发研究生科研思维素养和转化科研成果的水平,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和良好的学风,第五临床医学院于日前举办了首届研究生文献阅读大奖赛。2021年5月7日,大赛复赛顺利举行。第五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雁、副院长张思森、李中心出席,大赛邀请到新乡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李树军,我校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梅家转、血液内科主任郭树霞、神经内科一病区负责人付胜奇、皮肤科史天威担任评委,五临床教学办主任杨季菱主持比赛。经过初赛的比拼,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全院在院研究生观摩比赛。

比赛中,李树军对文献检索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文献的时效性、如何选文献、如何找到高质量文献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张思森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文献阅读大奖赛的举办对提升研究生文献检索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大家要通过比赛进一步掌握查阅文献的技能,学会和掌握检索国内外最前沿文献的技巧。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能够充分展示出自我风采,赛出新成绩、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此次比赛分为文献阅读PPT汇报和评委自由提问二个环节,14名选手经过精心准备依次登台,通过精彩的讲述与流利的应答为评委及听众献上了一场学术盛宴,充分展示出了五临床研究生丰沛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评委们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示逐一进行了细致、中肯的点评,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加强积累,掌握好抓业绩能,早日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舒延章、吕鼎霖、潘莎等十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文献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在比赛中提升了对文献检索方法的掌握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令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文献查阅能力,也锻炼了应变能力,提升了综合素养,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着很大帮助。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