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随清工作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 王利丽)2021年4月10日下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随清工作室教学研讨会在药学院BM712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为主题,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随清教授主持,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教学办主任朱鑫、中药资源与鉴定学科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陈随清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定位和发展目标。随后,学科讲师职称教师进行了中药鉴定学、生药学、药用植物学等课程内容的讲授,兰金旭、吴廷娟、郑岩、孙孝亚4位青年教师分别以“菊花的栽培管理技术”“药用植物学—花序”“中药鉴定学—西红花”“生药学—青蒿”为主题进行讲授。2020年新进的3位教师张飞、杨林林、张宝分别就“川贝母PCR-RFLP分子鉴定”、“药用植物学—根”、“分子生物学实验—特异性PCR”等内容进行了课程试讲。

陈随清对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药资源与鉴定学科课程特色突出,要下功夫提高PPT制作水平,站在学生角度利用好PPT讲好重点、难点,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课堂等多种教学形式进行授课,集专业性与趣味性于一体。陈教授表示,每一位教师的教学状态都将影响到学生对本专业未来的希望,大家要不断积累知识并呈现到课堂上,打起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

纪宝玉就青年教师的讲授情况分别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即将走上教学岗位的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教学要求。对几位新进教师进行指导,要求大家在授课的过程中要加强对实验目的、实验过程、实验结果以及课程作业等内容清晰表述。朱鑫围绕讲课过程如何提出问题引发思考、适当融入思政元素等方面内容对青年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青年教师的教学责任意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通过学习交流,有助于中药资源与鉴定学科青中年教师共同进步,对打造育人能力强、创新意识高的教师队伍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