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2018年第三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培训班课程内容

 

为提升中医药行业中药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传承与发扬中药的特色优势,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2018年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此次培训共持续5天时间,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医院及中药企业的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副处长张莉,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副院长纪宝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纪宝玉主持。张莉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学习中学有所获。陈随清对学校建校60周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药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进行了重点说明。

此次培训项目课程充实,包括课堂授课、现场观摩、企业调研及产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培训班上,陈随清、贾成祥、张振凌、董诚明、贾永艳、王振亮等分别讲授了《河南道地大宗药材采收、加工以及鉴别》《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与思维方法》《河南道地中药加工炮制技术》《河南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及“GAP”基地建设》《纳米乳、固体脂质纳米粒等微粒分散系的制备技术》《医圣张仲景的用药方法和独到思路浅谈》等精彩课程。学员们还到焦作“四大怀药”种植基地,对药材从采收到产地加工进行系统的现场学习,并参观了河南省中医院药学部、河南太龙药业有限公司和我校的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人体科学馆等,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李汉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