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2018年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2018年6月18日-22日,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高校、医院以及中药企业的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课程安排充实,名师荟萃,包括课堂授课、现场观摩、企业调研及野外资源考察等形式。培训内容涉及河南道地药材资源、大宗药材的鉴别、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与思维方法、河南道地中药加工炮制技术、仲景用药规律等方面。理论讲授结束后,组织学员赴西峡现场考察了伏牛山中药资源的分布情况,参观调研了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百草园、山茱萸GAP基地及我校的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人体科学馆等,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工作中,增加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相关要求,为大力加强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养,促进中医中药协同发展而办。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加深了对河南道地药材的认识,对河南悠久、灿烂的中医药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员们对课程、师资、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安排均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高度的评价,为下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药学院)

 

理论授课

实地教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