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春生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邵沛璐)2020年12月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药资源与鉴定系主任刘春生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作题为《我申报国自然的经验与教训》的专场讲座,我校1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崔瑛主持。

刘春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研究的讲话精神为开题,分析了中国的科研大势,强调要提高创新能力;他从国自然基金的性质、项目中标的标准、选题感悟、立题感悟、创新感悟、好项目的标准、差项目的标准、遗憾项目的遗憾这8个方面做了详尽的分析,将一个作为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评审专家的种种经验感悟,毫无保留的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基金项目点评。刘春生针对几项标书中存在的问题,从思路、撰写方法、细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对于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增强学术修养、加强学风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申请基金的自信和热情。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