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观摩教学系列活动之九:《无机化学》课程思政教学观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观摩教学现场

本网讯(文/图 王瑞生)为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2020年12月2日上午,药学院在教学楼A445教室举行了由我校教师朱鑫主讲的《无机化学》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鑫从生活和生产中的常见化学现象引入氧化还原反应的概念,对氧化还原反应的本质、方程式的配平、原电池的工作原理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在授课的过程中,朱鑫老师将有效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含氯消毒剂的研发与应用、原电池原理的发现、新型绿色电池的应用等内容与课程的不同知识点有机结合,将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科学精神、创新精神、生态文明思想等巧妙地融入教学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的教学内容、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沉浸共享的课堂氛围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直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广大教师积极努力,不断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教育功能,努力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常态化的观摩教学活动,药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教师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对推进青年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朱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无机化学》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曾在教育部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会议及我校和兄弟院校作课程思政相关的观摩教学和主题报告。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中医药大学“文明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十二五”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