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观摩教学常态化:药学院观摩教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观摩教学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瑞生)为更好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持续不断地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地位,2020年11月4日下午,药学院在教学楼A3多功能厅举行第八次观摩教学活动。本次观摩教学由临床中药与药理教研中心白莉副教授讲授《药理学》的抗精神失常药,药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和无课教师60余人参加活动。

课前,白莉老师就上次课的课堂测试结果,用“秋天的第一个包包”对成绩最高的同学进行小小的嘉奖,瞬间调动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随后,白老师以实例引出授课内容,对精神失常的发病机制进行介绍,并重点讲解了抗精神失常药氯丙嗪的药理作用、临床应用及不良反应。在授课过程中,白莉老师思路清晰、侃侃而谈,同学们课堂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跟随老师的引导积极进行深入思考并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非常活跃。白莉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授课方式、润物无声地融入思政教育的课堂教育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药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本次常态化的观摩教学示范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体教师的共同进步和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