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张振凌教授入选首批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王全书为传承人颁发证书


本网讯(文图/柳忠勇)2020年10月24日,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医 中药 中原”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会长李建中,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省内部分高校、科协、科遗项目单位、相关企事业单位、科技文化遗产传承人及相关人士参加了论坛。

我校副校长冯卫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会上,冯卫生为入选的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宣传大使、推介人颁发聘书,并在大会的“三中论坛”上作了《四大怀药的药性研究》主题报告。我校张振凌教授入选首批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全书主席为张振凌教授颁发了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术传承人证书。我校科学技术处王一硕当选河南省科遗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李建中会长为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授牌并为王一硕颁发任命证书。

大会进行了科技文化遗产“百千万”工程暨“中原科遗影像志”专题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省选出100位科技文化遗产推介人及宣传大使、1000个优秀科技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及代表单位、10000名杰出科技文化遗产传承人,以纪实纪录影像展现各行各界在科技文化遗产传承创新、研究保护中的贡献,其入选优秀影像作品将在河南电视台“中原科遗影像志”栏目推介及各大媒体专题展播。

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中药炮制技术传承人张振凌简介:

张振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我校中药炮制制剂与分析学科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炮制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联中药饮片质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药协会饮片质量保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出版著作《临床中药炮制学》《中药炮制工程学》《中药加工炮制与商品规格》等专著。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10种传统特色炮制方法的传承、工艺技术创新与工业转化研究”、主持完成《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千金子、马勃饮片的标准修订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半枝莲等3种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国家中医药行业专项“地黄生熟异用规范化研究”等课题。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获得授权专利12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