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孟毅教授为规培医师作新冠肺炎理论知识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梁慕华)近日,二附院老年病科主任孟毅教授在中国医师培训学院举办的“中医规培学员网上集中理论培训”中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理论知识讲座。二附院400余名规培医师在医院会场或线上参加此次培训。

作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成员,孟毅在此次疫情中深入周口市指导救治工作。会上,孟毅从“中医与瘟疫的斗争史”“读经典、识疫情、培养中医思维的重要性”“建立中医辨证思维,辨病、辨证、辨体的结合”“对论治五法十方”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中的中医思维培养方法,将中医思维的建立与临床实际运用相结合,让中医规培学员对新冠肺炎的中医证治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贵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东昕教授、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姜昆等专家结合抗疫经历也对规培学员作培训。

此次培训让规培学员全面地了解了中医药在本次新冠肺炎抗疫一线上的临床应用及疗效,增加了大家的中医药疗效自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