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三句半《新四大才子》演出现场



游园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王珍 图/朱晓娟 陈裕斌)2019年11月24日至12月5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防艾健康宣教活动顺利开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副秘书长黄东升,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省卫生健康委艾防办主任刘心想等出席了活动。

我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了其中4场活动,以突出的表现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其中,大学生艺术团排演的三句半《新四大才子》应邀演出,节目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述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在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东新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大学生志愿者防艾知识竞赛”活动中,我校荣获三等奖。

12月1日,“关艾”红丝带协会在杏苑餐厅门前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游园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集体宣誓并签名,表达了自己防艾、抗艾的决心,并为现场同学发放了红丝带和宣传页,耐心讲解了防艾、抗艾相关知识。活动中,艾滋病知识有奖竞答、“水交换”小游戏、朗读者、身临其境等小环节,有效宣传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的防护意识。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艾滋病日”校内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了“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