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杏林志愿者服务团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陈占科 图/李新宇)2019年12月3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东东莞落下帷幕,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杏林志愿者服务团“医路杏林,关艾无忧”公益创业项目荣获大赛银奖。

一临床、一附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密切筹备、精心组织作品申报,并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大赛期间,我校服务团队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入围团队进行切磋交流。在终评路演答辩过程中,我校服务团主讲人充分展示了团队的服务模式、创业项目等内容,逻辑清晰、语言精练,赢得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银奖的好成绩。

杏林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06年,以一附院医护人员和一临床青年学生为主体,依托国家中医治疗艾滋病研究中心的优势,长期帮扶艾滋病高发地区,定期开展送医送药服务,同时广泛开展中医防艾、防艾宣传、心理辅导、儿童助学帮扶等活动,制作儿童性教育系列绘本、艾滋病公益知识宣传视频和卡通动画,切实提高群众关艾、防艾的意识,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