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二附院、基础医学院、三附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本网讯(文/焦钧)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要求和具体安排,2019年12月6日下午,一附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民生,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琳到会指导。医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汇报了民主生活的准备情况,他指出,一附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大家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下,严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的要求认真梳理检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翟剑波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摆了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认真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大家既交流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又梳理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翟剑波代表医院党委作总结讲话,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坚持学习劲头不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担当意识不减,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建工作提升;坚持整改标准不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

冯民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指出,一附院会前学习充分,问题查找到位,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一附院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附属医院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高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理论学习长期抓、检视整改常态化,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作实践;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在提升附属医院内涵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坚持做到把党建和业务齐抓共谋,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医院发展高质量。




二附院会议现场


(文/徐明 图/王东方)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6日,二附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主持。

按照文件要求,与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依次进行了谈心谈话,对主题教育过程中调研、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汇总。

会上,王海亮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检视分析、深刻剖析,各位班子成员也分别发言。

王海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为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医院转型发展。


14745


基础医学院会议现场


(文图/张慧鹏)2019年12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指导组成员、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张慧俭到会指导。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主持。

禄保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列举了在主题教育期间查找的问题,紧密联系班子实际,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与会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检视见人见事,原因剖析深刻到位,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保庆在点评讲话中用“实”“好”“诚”三个字对基础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概括。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具体,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对策建议切实可行,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效果好、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刘保庆还提出三点建议: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在思想建设、队伍保障、支部活力等方面做足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在加强制度建设,基层工作落实上下足功夫;要注重品牌打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擦亮老品牌、打造新品牌。

禄保平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要带头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见行动、落实见效果;要带头抓好业务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贯彻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立德树人,为学校转型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胡兴旺 图/潘向昆)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2019年12月11日下午,三附院在前期持续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基础上,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赟到会指导。会议由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主持。

会上,周运峰介绍了三附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谈了主题教育的收获、问题及原因和整改措施。每一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联系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刻、认真、严肃的对照检查,找出不足、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方向和工作思路,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并对2018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其他专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马赟在点评中指出,三附院班子成员剖析问题很实,实事求是;批评意见很诚,开诚布公;提出建议很好,很多好对策。她对三附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梳理好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五个关注”,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做好医疗乱象和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整治工作。

周运峰代表领导班子对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指导组指导到位,切合医院实际,对医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班子成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刀刃向内、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很真诚,工作措施充满干劲,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抓好问题的整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成为推进学校和医院持续发展的动力,谱写医院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

马赟一行还对三附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代表、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试,并对三附院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学习记录进行了抽查和情况反馈。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