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一附院“延泰先锋”青年中医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入选名单



中新网报道


集体合影


参与疫情防控


本网讯(文/李蔚 李鲁豫 图/李新宇 赵庆庆)为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技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经过前期申报、遴选,一附院申报的“延泰先锋青年中医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公示名单。

“延泰先锋青年中医志愿服务队”是一附院党委领导下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有青年中医组成。该团队传承医院红色基因,弘扬医院首任院长彭延泰先生的济世情怀和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科普教育、义诊三下乡等一系列活动,以青年之行扬青年之志,身体力行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2年8月,“延泰先锋青年中医志愿服务队”利用暑期开展“伴夏”中医志愿服务,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实验小学开展十余次志愿活动,被中国新闻网、医药卫生网、大河健康报等广泛报道,并入围全国200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10月疫情以来,“延泰先锋青年中医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医师队员,又迅速集结、闻令而动,主动奔赴疫情一线,秉承延泰精神,深入封控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展示了当代青年中医学子昂扬向上,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东明路校区封闭管理期间,服务队成员主动请缨加入校园核酸采集队伍,承担校区两千余名学生的每日采集核酸任务,一连寒冷的室外连续工作十余天。此外,校医室、送餐队伍等也随处可见该团队志愿者的身影,为本次校园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工作,本次一附院“延泰先锋青年中医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社会实践中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成效。下一步,服务队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勇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践者,努力成为有担当的中医新青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