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们在一起丨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学校加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书院)负责人、辅导员、教师等队伍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各部门、各单位志愿队伍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师生众志成城、日夜奋战。在校领导的团结带领下,所有人都在以最大限度,尽最大可能守卫校园、守护学子。一幕幕动人场景,一个个感人事迹牵动每个人的心。在校园外,同样也有一群人,日夜牵挂着学校、牵挂着校园的孩子们,也同样被校园正在发生的一切感动着。他们,是学生家长。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学校加油,为老师加油,为孩子们加油。一封感谢信,道出了学生、家长们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激感谢之情,饱含着“上下同欲者胜”的深厚情怀。



致河中医老师的一封信:

我的孩子是一名大学二年级学生,就读于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这也是我的母校,我是河中医1995级中医系的学生。国庆以来,郑州疫情有所反弹,孩子在学校由线下改为线上学习,后来又改为在宿舍封闭,作为家长只有内心的担忧,而不能在孩子身边,但是孩子每天说的在校情况,让我非常放心,由衷的感激学校及老师为学生做的一切。

学校周边有密接,学校及时采取了防控措施;学生封控期间,老师们与学生同吃同住,有家不能回,每天为学生送餐、送水果,还要进行心理辅导,把各种隐患控制在最低程度;孩子宿舍楼里出现了密接,学校及时把他们转到集中隔离点,进行筛查、防护……,他们在隔离点吃的、住的都很好,也不耽误线上学习,学校为此花费了巨大的精力、物力和财力。

我们总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大灾面前,我们的军人、消防、医生等冲锋在前,而在学校的抗疫中,我们的校领导、老师、辅导员冲锋在前,为学生们遮风挡雨,就为了学生们能平安无事。我是学生家长,可他们谁不是孩子的家长啊,他们在学校一待就是一个月,还是在风险的最前沿,他们不顾自己的家庭,不管自己的孩子,在为我们细心的照顾孩子,请让我代表学生家长由衷的说一句:谢谢。

我看到孩子的辅导员有时候凌晨发通知提醒他们封控注意事项、有时候半夜很晚了还在跟学生交流疏导心理,与学生保持二十四小时联系,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恪尽职守,呵护和陪伴每个学生,对于无形的、肆虐的病毒谁人不怕呢,而河中医的领导、老师、辅导员在抗疫一线,把学生安危放在首位,我作为学生家长除了放心,更有一种自豪,为自己是河中医人而自豪,为孩子是一名河中医人而自豪。

都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我觉得最关键的传道,河中医的老师做出了行动的诠释,孩子们从老师身上学会了担当、知道了责任,孩子们的青春被再一次点燃,将来的他们会成为现在的你们。

课堂会再活跃,校园会再沸腾,盛世依旧。


21级针推专业学生及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