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本网讯(文/白娟)为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和带教水平,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研工部、研究生院于上学期启动了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在前期导师培训的基础上,2022年11月12-13日,研工部、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全校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考核工作,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考核,参与考核的人数为我校历年之最。

本次考核内容主要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制度、师德师风、学术规范、教学指导和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考核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除规定的自选题目外,还专门增加了导师对立德树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的思考题。许多导师在答卷中写到:“导师必须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树立高远志向,提高站位,承担历史使命,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导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业务能力,更要有高尚的道德素质。应以身作则,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学生思想品德上的模范”、“作为学生的导师,就是学生的标杆及榜样,要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上做学生的领路人”等。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新晋研究生导师对学位及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各环节规章内容的了解,同时也强化了导师们的育人使命和责任意识。

“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计划”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项目的内容之一,在研工部、研究生院精心组织下,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组织落实,确保了导师的参与度,保质保量完成了培训及考核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