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消息来源:校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向志愿者动员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防护专家进行现场演示


本网(文图/ 周沛卓)2022年11月12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培训动员会在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各宿舍楼协调人、党员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猛主持。

首先,李小芳从守规矩、讲科学、讲斗争三个方面对党员志愿者进行积极动员与工作部署,对大家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行动表示感谢,她要求所有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服从安排、遵守纪律,按照科学防疫技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斗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陈相新简要介绍了当前我校的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指出目前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协调各宿舍楼专班进行学生三餐的搬送及相关事务服务,并强调搬送餐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做好防护工作。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冯博进行了科学疫情防控方法的讲解,要求大家一定要从心里上克服恐慌,高度重视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从根源上杜绝污染源,避免交叉传播。

最后,张小平对大家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一是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勇于担当,成为学生的坚强后盾。在校园管控情况下,保障好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使学生思想稳定,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规范操作。每位志愿者要每时每刻做好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谨防交叉感染。

会后,第四附属医院的防护专家向志愿者们演示了防护过程中各环节的消毒、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医疗垃圾的存放等,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防护过程中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防护安全。

本次征集党员志愿者活动共报名100多人,第一批参加志愿者36人。学校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完成了从发布文件、基层动员、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再到确定名单、培训动员、最终上岗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强大动员力,也体现出了广大党员在校园防控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的责任担当,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推动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细落实。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