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我校9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消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本网讯(文/图 刘超 王晓蕊)近期,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及成果申报的通知》计划安排,对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进行了评审公示。我校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该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实力和水平。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自该训练计划自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筹指导下,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经河南省教育厅对建设期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专家进行结题审核认定,我校申报的项目《基于纳米氧化石墨烯的苦参碱原位凝胶的制备及体内药效学评价》荣获一等奖,《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传感器构建及其在中药材中常见重金属离子的检测研究》《温控型手部经穴中药渗透治疗仪》《FMT 建立自闭症大鼠模型及海马区脑递质、5-HT2A、5-HT3R 受体表达探索》荣获二等奖,《新冠肺炎疫情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易医”时间医学研究》《新型 FLT3 抑制剂的设计与合成》《探究 VPA 孤独症模型大鼠菌群变化及肠道 5-HT2A、5-HT3R 受体分布情况》《香橼安神膏》荣获三等奖。

随着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我校于2019年9月在学校原有创新创业工作基础上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学科现有就业创业专职教师2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同时充分调动校外资源,聘请了创新创业导师10名。课程每学期覆盖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等全校所有的33个本科专业8000余学生。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强传承创新工作建设,做好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的宣传、组织、申报、培育和推荐工作,组织学生将课题研究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精神,创新协同育人方式方法,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