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暖心!校内临时医务室为同学们就医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


校内临时医务室



值班医护研究生为同学们进行诊疗



值班医护研究生为同学们进行诊疗


本网讯(文图/ 秦中朋)近期,郑州市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紧急实行全封闭静态管理。在校园静态管理、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校内同学们如何看病就医成为校领导最挂念的事。本着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解学生难题的出发点,在校领导的统一指导下,校疫情防控办、研工部和学工部等相关部门立即召开工作协调会,为校园内学生看病就医制定方案。2022年10月24日,一支由有医护工作经历的研究生组建的医务队在龙子湖校区简易医务室顺利开诊,为同学们就医提供了保障。

同心战“疫”,“研”有行动。10月22日,在接到学校成立临时医务室,需招募在校有医护工作经历的研究生志愿者通知后,仅2个小时内就有133名拥有医护资格证且能独立接诊、有全科规培经历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报名加入龙子湖校区博硕义诊小分队,研工部随即委托校内有中级以上职称的8名全科主治医师研究生负责对报名研究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急诊诊疗指导,最终经过1天的紧急筹备和诊疗培训,共有42名(含24名博士,18名硕士)研究生通过选拔考核,每日早中晚分三批“排班上岗”在5号楼104临时医务室。医务室目前已配备医用急救箱、常见中西药品、中医针灸针和消毒消杀等医疗物品,可为同学们提供“足不出校”的免费诊疗和用药指导,开诊第一天就迎来前来就医问诊的同学们。

疫情面前践初心,爱心诊疗担使命。一直以来,学校研工部、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活教材融入研究生思政教育中,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此次校内临时医务室志愿者服务即是我校研究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积极运用专业优势参与“抗疫大考”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爱心诊疗服务让校内更多有用药需求的学生用上药,有就医需求的学生看上病,全力呵护和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