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许二平等校领导多次赴东明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消息来源:东明办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王守东 图/赵婧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疫任务艰巨繁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0月21日,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赴东明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研工部、后勤服务中心、东明办、一、二、三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及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同志陪同,并于食堂一楼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协调人王浩然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汇报。一是鉴于家属院和青年公寓疫情防控现状,已进行全方位封闭式管理,对相关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已经安排就地静置隔离,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对重点人员安排转运;二是当前东明校区全体师生已经采取点对点供餐机制,同时对校内学生采取分宿舍楼的形式开展核酸检测;三是成立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各项工作的高效转运。

张小平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保证校园内部的封闭式管理,要加强后勤保障、治安防范、志愿者服务及学生思想引导等工作协调进行,希望所有部门人员能勠力同心、攻坚克难。

许二平对当前东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严格封闭管理。要协调好重点人员的转运工作,同时严控密接、次密接人员的静置隔离;二要启用仪仗队。东明校区仪仗队要担负起校园防疫巡逻任务,参与学校的防疫防控工作;三要解决食品保温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食品放置时间过长变凉等问题,后勤保障部门要及时解决,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吃上满意的饭菜;四是在东明校区有住宿学生的院部要增派一名中层领导干部和一名学工老师加入疫情防控专班,严格遵守非常时期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后,苗明三再次组织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东明办的负责同志就重点人员的管控和转运、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家属院和青年公寓的物资保障、校园消杀、保安值守、食堂供餐、专班保障等工作一一进行详细部署。

10月23日,校长许二平再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东明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东明办、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研工部、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儿科医学院、一临床、三临床医学院等驻东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同志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王浩然首先感谢驻东明校区防疫专班的各院部领导和老师对东明校区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对东明校区10月14日至23日以来疫情防控的全面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通报了专班调整优化、应急处理、责任分工、防控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重点汇报了家属院和青年公寓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和重点人员转运、隔离、流调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情况。

校长办公室主任陈相新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8项具体工作。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要求东明校区各院部要摸清学生底数、排查人员到位、做好教育引导,发现苗头性的问题及时研判、汇报,共克时艰,确保校园平稳。

许二平对东明校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东明校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形势严峻,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二是众志成城,共战疫情。要统一指挥,同心同德,分工协作,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三是加强管理,做好服务。工作中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指导和思想引导,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学校将全力支持东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东明校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