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担当尽责!我校党员干部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聆听报告,我校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我校部分党员干部热议刊载如下: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李俊芝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宏伟蓝图。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倍感兴奋,为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而感到无限荣光。学工部全体党员干部员要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要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与践行者,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 禄保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及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医科建设背景,适应医学新发展要求,潜心研究中医药高等教育规律,深入开展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努力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在“传承精华”的基础上不断“守正创新”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全面振兴、实现中医药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主任 申意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作为学校信息化的建设者和管理者,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转化为做好我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拓我校信息化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持。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 陈德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这是新时代党的新号召。作为一名高校后勤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三个务必”,全心全意、尽心尽责,带领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一道,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勇担使命、忠诚尽职、与时俱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后勤保障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医学院党委书记 高剑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文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树立党的形象、提升党的号召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中医药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朱明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受激励和鼓舞。过去十年,我们的中医药事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走出了踔厉奋发的振兴之路,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彰显出了独特优势,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河南中医药事业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一附院从建设“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到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用十年的奋力拼搏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医院综合实力稳居同行业前列。迈进新的征程我们将初心如一,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以医院“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坚持”“五大工程”“六大体系”“八个提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干,一步一个台阶地往上攀,全力建设高水平“学院型医院”,为学校转型发展,为中医药强省建设而不懈奋斗。



党委巡察办党支部 杨念


作为一名巡察工作者,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有三点体会。一要积极学习,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和报告要义。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中。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巡察工作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密切结合,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面开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切实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巡察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大会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重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学校巡察工作中去,持续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附院机关一支部 徐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我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助力二附院党建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