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心同德!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聆听报告,我校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我校部分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刊载如下: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院长 张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一系列事关长远和根本的重大战略问题,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力争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闯新路、再开新局、再抢先机、再出新绩。顺应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立足岗位创新人才培养,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主委 张勤生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九三学社河南中医药大学主委,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行动自觉,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职责,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业绩。



民盟主委 辛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尽心尽力,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谭备战


我怀着无比激动、振奋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真切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旗帜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并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积极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民进主委、三附院教授 王祥麒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让我们每一个中医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中医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扛起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河南中医药强省建设,助力学校发展建设,为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世界提供“中国处方”作出不懈努力。



农工党主委、二附院骨科病区主任 黄俊卿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中医药院校的一线教师,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增强信心,脚踏实地,全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